賴清德台獨論 李登輝:主張台獨說不定中國軍隊就來了

▲李登輝表示,主張台獨說不定大陸就打來了,賴清德怎麼負責。(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在議會備詢表態主張台獨,對此,前總統李登輝2日受訪時表示,那是賴自己的主張,他沒有意見,「重點是與大陸的關係要怎麼維持,台灣說要獨立,說不定中國就派軍隊來打,要怎麼負責。」另外,李登輝也強調,自己沒有說過要台灣獨立,「因為台灣已經獨立了。」

而談到國民黨近來一面倒的選情,甚至有本土派藍營人士要籌組「台灣國民黨聯盟」,李登輝認為,國民黨推派洪秀柱選總統,但洪現在民調低,很多人擔心會不會「總統沒選上,立委也沒選上」,所以台灣國民黨聯盟「是蠻有道理」的事。

李登輝認為,領導者的條件是決心跟勇氣,要為大家拼而不是為自己拼,國民黨現在有很多事情不確定,上面沒有領導者出來,大家推來推去變現在這樣,「嘴巴說團結就會團結?沒有這麼簡單。」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