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彩虹」今晨2時形成 明起南部防大雨

▲颱風「彩虹」生成,目前對台暫時沒有影響。(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22號颱風「彩虹」今晨2點形成,預估對台灣暫無直接影響。中央氣象局今晨也發布了大雨特報,因鋒面通過影響,2日凌晨至上午新竹以北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需特別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據中央氣象局指出,彩虹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 15.5 度、東經 121.2 度,約在鵝鑾鼻南方約730公里處。預計未來將朝西北西方向移動。當颱風明、後兩天通過南海時,可能會帶進些許水氣,包括台東、屏東、高雄等迎風面地區,降雨機會大,午後雷陣雨的範圍也會擴大。

氣象局今晨也發布了大雨特報,因鋒面通過影響,2日凌晨至上午新竹以北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需特別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