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如「拳王」阿里 李敖:不用懼戰畫下句點

▲宋楚瑜出席李敖新書發表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以73歲之姿參選2016總統,不斷被外界認為太老,對此,知名作家李敖用大名鼎鼎的「拳王」阿里(Muhammad Ali)來比擬,稱雖然老去,但用戰敗畫下句點,而非懼戰,他認為宋楚瑜並沒有老去,甚至是「聞鼓鼙而思良將」,令人鼓舞。

李敖與宋楚瑜走得近,多次在訪談節目上力挺宋楚瑜,稱他是最有能力的領導者,且在他個人新書發表會上,也邀請宋楚瑜一同參與,可見兩人交情之深。

2016總統大選1942年出生的宋楚瑜,以73歲的年齡、生涯第4度挑戰總統大位,引起外界嘲諷,認為他屢戰屢敗,都70多歲了還出來跟新一代的總統參選人角逐,對此,李敖舉同樣是1942年生的拳王阿里為例,認為兩人在戰鬥上秉持類似的精神。

李敖指出,阿里生涯最後一戰是在38歲,不過是被新一代的對手以「技術性擊倒」(TKO),他認為阿里的確老去,但用戰敗畫下職業生涯的句點,而非懼戰。

而宋楚瑜以73歲的年齡參選,李敖認為並沒有老去,甚至「聞鼓鼙而思良將」,令人鼓舞。「聞鼓鼙而思良將」出自《禮記》,白話文的意思是,當戰鼓響起時,君主就會挑選合適的戰將上場。不過,李敖認為,如今新一代的對手擊倒了技術,戰場空聞鼓鼙。

▼宋楚瑜響應世界無車日。(圖/記者陶本和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