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時裝周/昆凌俐落西裝靠「柔情地圖」找GUCCI

▲GUCCI在米蘭時裝周發表2016春夏系列女裝。(圖/GUCCI提供)

記者張妤瑄/台北報導

米蘭時裝周甫結束,「董娘」昆凌頻繁在不同的秀場中出現,其中最讓人關注的當屬這幾季重新翻紅的GUCCI 2016春夏女裝秀,65套設計、套套精彩,秀後也獲得許多時尚界的讚揚。該場秀除昆凌以一身俐落西裝的中性風格現身外外,還有以電影《格雷的50到陰影》打開知名度的達柯塔強生,穿著該品牌早春系列酒紅色荷葉邊洋裝優雅現身。

▼昆凌、達柯塔強生現身GUCCI米蘭秀場。(圖/GUCCI提供)

 

GUCCI 2016春夏系列女裝,以「漫遊」做為主題,但這不表示沒有規則可循,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以17世纪女作家Madeleine de Scudéry曾描繪過的「柔情地圖」做為漫遊系列的地圖。

GUCCI 2016春夏系列65套設計中地圖悄然以印花之姿成為服裝上的重要元素,與主題互相呼應,延續了Alessandro Michele到任GUCCI以來秉持的「男裝女穿、女裝男穿」的中性化設計,秀場上仍可以看見穿著精緻印花西裝,打上領帶走上伸展台的女模,「中性」設計在Alessandro Michele手裡,讓一切看起來合乎道理,也成為人們眼中的新GUCCI公式。

▼地圖成為GUCCI 2016春夏系列女裝的代表印花。(圖/翻攝自英國版VOGUE)

 

▼GUCCI 2016春夏系列女裝,紅綠經典織帶細節、中性設計都持續出現在此系列。(圖/GUCCI提供)

  

 

 

明年春夏系列的GUCCI配件,經典的紅綠帆布織帶,雙G金屬Logo釦環、皮帶釦,亦或是大大的GUCCI皮革壓印,都是品牌持續回歸經典Logo的設計手法。

▼GUCCI 2016春夏系列女裝配件細節。(圖/翻攝自英國版VOGUE)

 

▼GUCCI 2016春夏系列女裝設計細節,Art Deco風格印花、精緻華麗的手工刺繡、紅綠經典條紋配色等。(圖/翻攝自英國版VOGU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