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美行程緊湊 首次在聯合國發表談話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22日赴美參訪,屆時將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及許多重要政商人士會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9月22日至28日赴美參訪。據《紐約時報》透露,習近平將安排緊湊的行程,包括在西雅圖會見美國企業領袖、在白宮與總統歐巴馬及相關高層會晤、並前往紐約參加一連串的聯合國會議、首次發表談話。

報導預估,中美雙方在爭議性的問題還不會達成共識,如在南海爭議海域填海造島、網路間諜、以及在中國境內的外資控制等等,不過在氣候變遷的議題上則有望達成共識。

22日,習近平將首先抵達西雅圖,與華盛頓兩位前州長駱家輝(Gary Locke)及格雷瓜爾(Christine Gregoire)會面,並在晚宴上會見各商業領袖及前國務卿季辛格(Henry Kissinger)。

23日,習近平將參觀波音(Boeing)公司的飛機工廠、以及出席中美網路論壇(U.S.-China Internet Industry Forum)。網路科技巨頭如谷歌、微軟、蘋果及IBM都有可能同桌參與,另外還有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馬雲、百度創辦人李彥宏等人。

24及25日,習近平將赴白宮,與歐巴馬總統(Barak Obama)、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萊斯(Susan E. Rice)與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會晤,並會見美國國會領袖。

最後3天的行程則聚焦在聯合國事務上。26日,習近平將前往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參加活動、27日出席聯合國舉辦的全球性別平等及女權高峰會(Global Leaders’ Meeting on General Equality and Women’s Empowerment ),擔任開幕致詞。28日,習近平將在聯合國70周年高峰會上發表談話,這也是他首次在聯合國會議上的談話

這早已不是習近平第一次與歐巴馬見面。2012年習近平擔任中國國家副主席時就曾造訪白宮,與歐巴馬會晤,還至加州觀看洛杉磯湖人隊的比賽;2013年,中美元首再度於加州會見;2014年則是在北京的亞太經合會議上,共同討論碳排放的問題。夫人彭麗媛將陪同前往此次的訪美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