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擦護唇膏反而更乾?水潤嘴唇養成的保養注意事項

文/妞新聞 克萊兒

不知道妞妞們會不會因為季節的轉換,常常讓嘴唇乾裂脫皮而困擾呢?這時候護唇膏真的是拯救乾裂嘴唇的好夥伴呢!但是並不是無上限的補擦就好了喔,今天妞編輯要來告訴大家一些唇部保養的注意事項,妞妞認真保養之餘也要注意保養的迷思還有方式是否正確喔!

太常反覆擦拭反而讓嘴唇更乾燥


source: 石原さとみのくちびるに憧れて!-seikeigossip
保濕護脣膏不就是要時時補擦才有效果嗎?但是太常反覆塗擦反而會因為過度摩擦讓嘴唇發炎。而且嘴唇原有的保護機制也會因為過度補擦而被破壞喔!

用嘴巴呼吸


source: ボブヘアの方必見!水原希子ボブアレンジは無限大♡-locari
用嘴巴呼吸也是造成嘴唇乾燥的元兇,因為空氣接觸面積大,所以讓嘴唇的水分更容易蒸發。不過這點對於鼻過敏嚴重的妞妞想必非常難避免吧...

卸妝方式不對


source: 似合うリップカラーで美人度増し-stylen
唇部的卸妝當然要使用專用的眼唇卸妝液囉!除了要徹底卸除殘餘彩妝之外,卸妝的時候也千萬不要太用力搓揉,因為這樣真的會傷害嘴唇反而造成反效果喔。

一天塗五次剛剛好


source: 一瞬で可愛さUPの"美人リップ"を取り入れよう-withonline
早上化妝前三餐飯後補擦以及睡前這五個時機點就是擦護唇膏的最好時機喔,一天補擦五次護唇膏剛剛好!

選擇適合自己的功能


source: リップメイクは【口紅よりもグロスを先に!】-matome
護唇膏的功能越來越多,防曬、潤色、香味琳瑯滿目讓人不知從何挑選。但是還是要依據自己需要的功能來購買才是最適合的喔。如果嘴唇脫皮或是龜裂太嚴重,適時的求助醫生也是很重要的。

除了這些注意事項之外,多多補充維他命、不要硬撕脫皮、不要常常舔嘴唇這些基本的保養守則也不要忽略!用正確的觀念和方式保養,才能擁有水潤又漂亮的雙脣喔。

【延伸閱讀】
打造誘人雙唇的必備良貨!錯過可惜的7款護唇新秀
除了拯救乾裂嘴唇還能...?揭開護唇膏5大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