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張苡絃:狹隘、不要再催眠自己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句廣告台詞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許多人極度認同,但也有人有不同聲音。作家張苡絃在部落格發文寫道:「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一話有許多不合理的地方,其中最危險的陷阱就是「我們根本沒有機會好好的、如實的去認識世界各地的人」,等同台灣人是在自己催眠自己,引發熱烈討論。

張苡絃,台灣,廣告,最美麗的風景

▲張苡絃: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圖/張苡絃授權使用)

作家張苡絃在文中寫道,「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恐怕只是台灣人「自己在催眠自己」的單一故事,她旅行過20幾個國家、80幾個城市,發覺無論在哪個國家或地區,其實「最美麗的風景都是人啊」;她並表示,當台灣人不斷強調「最美麗的風景是人」這件事時,其實已經不自覺把台灣人跟世界上的人區隔開來,「其他的人都不美麗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苡絃說,這句話充滿著狹隘的世界觀,一直強調這句話,只會讓人們自欺欺人、認不清自己的價值,「明明電視上有那麼多我們不滿意的人、生活中也有許多看不順眼的人,但一對外行銷,每個人都變成最美的風景」;她並呼籲,別再把「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當成賣點了,因為「全世界最美麗的風景都是人,只是你不認識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