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我們的球鞋時代!盤點5大90年代復刻經典運動鞋

圖、文/GQ

當年誰料想得到,90年代的運動鞋成了今日潮人型男腳上的時尚必備單品。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是不是讓你想起了高中時的模樣,想起了青澀的90年代,想起了初戀的她,還有那些年,把馬子時腳下那雙帥氣球鞋?對許多少男來說,那些年的那些經典運動鞋,如同初戀情人般,難忘。

近年,經典鞋款紛紛再度重出江湖,對老鞋迷來說,再度與這些舊酒(設計)配上新瓶(新球鞋科技)的運動鞋相遇,彷彿在向曾經有過的青春致敬般,隨著一波又一波的復刻風潮,舊回憶一再上演,無論當年有沒有買到OG原版,想要趕上當前這股火紅趨勢,不怕看不到你中意的款式,只怕搶不到。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重返屬於男人們的球鞋時代,5雙復刻經典運動鞋,套句電影台詞,老梗一下,謝謝你們出現在我的青春裡。

2015年重出江湖

1. Nike Air Jordan「Chicago」
日期:5月30日
售價:售價美金$160元(約台幣$4,907元)

老鞋迷一聊到心目中的經典球鞋,必定少不了由Peter Moore設計的Air Jordan 1,當時Air Jordan 1雖然在機能上並無特別之處,但別具風格的鞋型,再加上「Chicago」配色,都在鞋迷的心中留下不可取代的位置,而本次Nike時隔二十一年,原汁原味復刻推出Nike Air Jordan 1 Retro OG 「CHICAGO」,要讓鞋迷再一次回味Air Jordan 1的感動。

本次復刻版Air Jordan 1是在1985年初登場,1994年原版復刻,睽違二十一年又再度重出江湖,以最經典的「Chicago」配色融入鞋身,而鞋舌則以當年Nike Air Logo作為標誌,而非飛人Logo,而鞋後跟則是和原版一樣保持乾淨無Logo,再配上九個鞋孔設計,與原版十分相像!就連鞋盒中鞋帶只穿上第一孔的細節,都與1985年原版如出一致!



2. Nike Air Max 95 OG「Neon」
日期:7月25日
售價:$170美元(約台幣$5,100元)

說起Nike Air Max系列的人氣王,Nike Air Max 95絕對是其之一,而其中最受歡迎的當屬元祖「Neon」配色。談起Nike Air Max 95,就不得不提起當年帶動風潮的木村拓哉和廣末涼子,曾多次在日劇中穿上Air Max 95的「木村大神」,不只攻占了各大球鞋雜誌版面,同時也帶動了亞洲街頭型男搶著穿的熱潮,甚至在去年的《Hero 2》也曾再次出現蹤影。
雖然距離上次復刻只有不到兩年的時間,不過2013年的復科版本的氣墊鞋底,其實和原版有點出入,鞋盒也非1995年原版,而這次的Nike Air Max 95 OG「Neon」最新鞋款,採用和20年前一樣的OG配色,完整保留了元年版本的經典設計元素,包括在當年可說是相當前衛的Max Air可見式氣墊鞋底、以人體的脊椎骨層疊爲概念的波浪形漸變鞋面和螢光綠色Swoosh與尼龍鞋帶扣等等,鞋盒也是和20年一樣的原版鞋盒,一穿上它,彷彿有種時空倒流,重回90 年代,勾起不少鞋迷們的青春回憶。

3. 「阿甘鞋」Nike Classic Cortez
日期:2月28日
售價:美金100元(約台幣3,100元)

要細數跑鞋歷史中的經典鞋款,Nike Cortez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90年代經典電影「阿甘正傳」中,穿上Nike Cortez不停向前跑的主角阿甘Forrest Gump,憑著一股傻勁奔遍全美,他的單純真摯,瞬間感動影迷的心,湯姆漢克Tom Hank也以阿甘Forrest Gump一角榮獲金像獎最佳男演員,頓時Nike Cortez風靡全球,因此還多了小名「阿甘鞋」。

「阿甘鞋」Nike Classic Cortez外型保留Cortez的經典輪廓,並利用白色皮革製作而成,輔以紅藍兩色搭配,復古味道甚濃,最後搭載鋸齒華夫鞋底,與阿甘Forrest Gump腳上的Nike Cortez如出一轍。

延伸閱讀
>> 看更多90年代復刻經典運動鞋
>> Nike二度復刻Air Jordan 12「藍白French Blue」與「紅白Varsity R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