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比8壓倒性票數通過! 巴勒斯坦國旗將在聯合國升起

▲聯合國總部外,之後將掛上巴勒斯坦國旗。(圖/翻攝自@theIMEU  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大會10日通過決議案,未來20天內巴勒斯坦的國旗將會在紐約總部外面升起,並且以119票比8票的壓倒性票數通過此案,其中美國與以色列大投反對票,有45個國家棄權,不過法國等國仍是支持,儘管巴勒斯坦還不是正式聯合國會員,但此舉讓該國的外交里程更躍進了一大步。

據悉,聯合國大會10日的決議案中,以119票比8票的懸殊票數通過此案,未來20天內將會落實,巴勒斯坦的國旗在總部外飄揚,這次的投票案中,美國、以色列、加拿大、澳大利亞都是反對,歐盟在內的45個國家棄權,但是法國投下贊成票,中國與俄羅斯也是贊成,最後決議案通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30日也剛好計畫到訪。

值得一提的是,巴勒斯坦2012年起獲得觀察員身分,今年(2015年)4月開始提出申請加入的程序,目前還不是正式的會員國,但這次決議案的通過,對於未來他們取得聯合國會員,是一大幫助, 巴勒斯坦駐聯合國代表曼蘇爾(Riyad Mansour)則說,「儘管是象徵性的,但仍對我們國際地位有一大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