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諷宋楚瑜是「鸚鵡」 吳崑玉:還是會向他討教

▲親民黨2016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19日舉行記者會,砲轟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形容他是隻「鸚鵡」,除了抄政見,還模仿別人談「轉型正義」、「大和解」。對此,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回應,尊重施明德的批評和提醒,宋主席仍會再向他請教。

從宋楚瑜宣布參選至今,施明德如機關槍般對宋楚瑜進行掃射,先是指控宋楚瑜抄襲大聯合政府概念,19日召開記者會,用「鸚鵡」來形容宋楚瑜,批評他只會學別人說話,聲稱兩人過去曾三度會面,討論轉型正義與大和解,甚至談妥要聯手推動這些概念,結果最後全部變成宋楚瑜的政見。

施明德認為,宋楚瑜是最沒有資格談大和解跟轉型正義的人,稱宋楚瑜為選戰點起仇恨,點起追求歷史根源的怒火,「只要有宋楚瑜參選的一天,我就會揭底、檢驗、如影隨形」!

對此,吳崑玉19日下午發表回應,親民黨這邊接受施明德的批評跟指教,宋主席會謹記在心,同時也尊重施明德對台灣民主的貢獻,未來若還有機會仍會向他請教。

▼施明德。(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