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氏紀錄掛保證 124歲「燈芯絨」是全球最高齡的貓!

▲26歲的虎斑貓「燈芯絨」,獲認證為「全球最高齡的貓」。(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奧勒岡州一隻26歲的虎斑貓「燈芯絨」(Corduroy),周四(13日)獲「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認證為「全球最高齡的貓」(the world's oldest cat)。

家貓的平均壽命是15歲。而貓的26歲已相當於人類的124歲,迄今已活了26歲又204天的「燈芯絨」,堪稱「貓瑞」。

主人奧庫拉(Ashley Reed Okura)在「燈芯絨」還不到7歲時就開始養牠。至於「燈心絨」長壽的秘訣是:喜歡吃切達乳酪(Cheddar cheese)、流連在外捉老鼠、還有主人滿滿的愛!

「燈芯絨」之前曾獲得過上述榮譽。但2014年時,一隻叫「蒂芬妮2號」(Tiffany Two)的貓獲認證比牠更年長,奪走桂冠。 直到今年6月,「蒂芬妮2號」以27歲2個月又20天的高齡辭世,「燈芯絨」才又「 復位」。

「金氏世界紀錄」的發言人奧特(Kristen Ott)說,也許有比「燈芯絨」更年長的貓,但依據規定,要取得認證,貓主人必須要出示貓的年齡證明,例如標註了日期的影片,或目擊證人的證詞等。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燈芯絨」和牠的主人奧庫拉合影。(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