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0萬顆小黑球全丟進水庫 加州政府抗旱新招超酷

▲加州政府在水庫裡倒下9600萬顆小黑球,藉此覆蓋水面以免水分蒸發。(圖/翻攝自Twitter,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州長期受乾旱所苦,水庫水位相較過去明顯下降,為了保護水源,加州政府在水庫裡倒下9600萬顆小黑球,藉此覆蓋水面以免水分蒸發,不過也讓水庫看起來超像巨大「球池」,這方法不僅特別也相當有效,而且還超省錢。

這些小黑球其實叫做「遮光球」(Shade Balls),由聚乙烯製成,一顆的成本大約0.36美元(約台幣11.5元),大小和蘋果差不多,由於中空材質,丟到水裡會自動浮起來;加州當局決定將9600萬顆遮光球倒進水庫裡,蓋住水面,如此一來便可減少水分蒸發。

除此之外,這些遮光球減少水面日曬,水中用來淨化水質的化學物質也因此減少產生毒素的可能;另外也能減少灰塵、雜物落進水裡的可能性,效益非常多。

9600萬顆黑球大約花了加州政府3千萬美金(約9億台幣),對比原本的「建造新蓄水池計畫」所需的3億美金,只要10分之1的價錢。當局也預估,這些遮光球每年大概可以阻擋3億加侖的水蒸發,足足可以讓8100人飲用一年。

▼9600萬顆小黑球倒進水庫的壯闊畫面。(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