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惡夫妻強賣伴唱版權帶 業者遭雙層剝削報警逮人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徐姓夫妻為北部伴唱歌曲代理經銷商,仗擁大量播放版權的伴唱歌曲,要求卡拉OK業者簽訂不理契約,他再串通另外具黑幫背景的秦姓歌曲代理經銷商,以暴力強迫業者承租所經銷的伴唱歌曲,此時徐姓夫妻再出面指控業者違反契約向業者收取違約金,業不堪剝削向警求助,永和警13日將秦姓惡夫妻逮捕。

秦姓夫妻自稱是黑幫分子,配合另一對徐姓夫妻強賣具版權伴唱帶,遇不從就砸店,業者不堪被剝削向警求助,警13日逮捕秦姓惡夫妻到案。(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調查,徐姓夫妻為北部地區伴唱歌曲代理經銷商,仗勢其獨攬大量有播放版權的伴唱歌曲,向卡拉OK業者調高租金,再巧立名目要求卡拉OK業者所有包廂及大廳均要向徐姓夫妻承租伴唱歌曲,不得部分包廂承租,另外還不得在店內向其他業者承租伴唱歌曲,否則需收取違約金,卡拉OK業者因忌憚徐姓夫妻獨攬大宗伴唱歌曲播放版權,如不配合店內將無歌可供客人點唱,損失難以估計,只好無奈簽立此不合理契約。

徐姓夫妻為了再向卡拉OK業者剝削牟利,另外再找來具黑幫景也是伴唱歌曲代理經銷商的秦姓夫妻串通,由秦姓夫妻以恐嚇、教唆小弟砸店的暴力手段,強迫卡拉OK業者承租秦姓夫妻經銷的伴唱歌曲,業者被迫向秦姓夫妻承租伴唱歌曲後,徐姓夫妻再出面指控業者違反契約向其他業者承租伴唱歌曲,因此要向業者收取違約金,以兩面手法向業者層層剝削,從中牟取暴利。

永和分局循線追查出秦姓夫妻等人,對外自稱係由四海幫黑道份子組成版權控制中心,經銷影音歌曲版權,同時又吸收少年擔任打手,並幫助巡視卡拉OK業者有無配合。經長達半年蒐證,13日配合內政部警政署執行全國同步大掃黑,將秦姓主嫌拘提檢肅到案,並帶回6名共犯,全案依組織犯罪、恐嚇取財等罪嫌移請台灣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