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南韓人認為能實現南北統一 20年來最高民調

▲美國、日本、南韓元首,左起為南韓總統朴槿惠、美國總統歐巴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光復70周年之際,南韓《朝鮮日報》與國立首爾大學亞洲研究所共同針對統一、國際、政治、社會、經濟進行民調,結果顯示86%國民認為能實現南北韓統一。

在過去南韓民調機構進行的調查中,回答認為能實現南北韓統一的為1995年(82.2%)、2001年(79.6%)、2005年(80.0%)、2010年(80.0%)、2013年(74.2%),呈下降趨勢。但最近出現反彈,創下20年來最高紀錄,可能是受2013年底北韓體系的不穩定性增加和去年南韓總統朴槿惠強調的「統一大博論」影響。

此大規模的民調中也顯示,南韓國民對美國有好感的佔54.2%、中國23%、日本13%,南韓民眾多半認為日本妨礙兩韓的和平統一,而美國則可幫助政局穩定。

該調查是從6月12日至30日針對1000名南韓全國成人以面對面調查方式進行,調查可信度為95%,抽樣誤差為正負3.1%。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