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高溫回升至34度 賴忠瑋:今起恢復典型夏季型天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隨著颱風蘇迪勒的遠離,今天各地上午大多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高溫回升至33、34度,恢復到典型夏季天氣型態,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機會發生局部短暫雷陣雨。天氣風險公司賴忠瑋表示,今天要注意西南風加上地表加熱作用所造成的午後雷陣雨,以及較強陣風。

賴忠瑋指出,這周天氣相對較穩定,恢復成晴朗炎熱但有午後雷陣雨的夏季型天氣,目前暫無颱風侵襲台灣的可能性,民眾可以放心的進行災後復原工作,不過建議盡量選擇在上午進行,因為午後熱對流仍會發展的又快又急,尤其山區仍有危險性,蘇迪勒帶來大量降雨後,山區土壤的水分多數已達飽和,仍有滑動或崩塌的可能性,在山區的復原及持續救援的工作,都要特別小心。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忠瑋說,雖然蘇迪勒颱風昨天仍為全台帶來陣雨,今天清晨還是有少許雲系在台灣上空,不過都是外圍較淺薄的雲系,不太會下雨,全台上午幾乎都可以從雲縫中見到陽光;隨著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今天各地溫度也會明顯上升,要注意西南風加上地表加熱作用造成的午後雷陣雨,以及較強陣風。

賴忠瑋表示,今年編號第14號颱風莫拉菲,目前位於日本南方海面距離東京有740公里,預計未來會逐漸轉朝東北方往日本東方海面移動,對台灣和日本都不會造成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