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襲立法院、教育部 反課綱學生:站在這裡是為了教育

▲反課綱學生30晚間衝立法院。(圖/記者陳弘修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反課綱團體30晚間夜襲立法院大門,為上午被發現燒炭身亡的北區高校聯盟發言人、莊敬高職休學學生林冠華唱生日快樂歌、燒冥紙,高喊「大林一路好走」,並要求立法院「即刻召開臨時會,立委連署廢課綱」。現場發言人王品蓁表示,學生從不想跟官員站在對立面,「今天我們站在這裡是為了教育。」

北高盟總召朱震表示,今晚要點燃夢想,以及林冠華的遺願與台灣高中生怒火,希望大林一路好走;同時,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立委陳其邁、立委段宜康也來到現場,柯建銘表示,明早會將臨時會提案送交臨時處,並召開朝野協商。

台聯立委賴振昌也說,台聯支持召開臨時會,並廢除課綱;北社社長張葉森也到場聲援,表示希望同學能因為林冠華的犧牲,學習真相的歷史,並對林表示敬佩。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看更多【直擊現場】轟殺人部長!反課綱學生教育部抗議

►►►反課綱學生衝教育部直播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