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人夜襲立法院轉往教育部 中正一出動2媒體聯絡人

 

▲反課綱學生衝入立法院。(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反課綱北區高校聯盟發言人、莊敬高職休學學生林冠華30日上午燒炭身亡,晚間有學生團體夜襲立法院門口撒冥紙、拉白布條抗議,隨後在晚間10點40分左右,移往教育部。現場中正一分局的媒體聯絡人,民防組長鄭彩文指出,抗議現場約有350人,並表示目前為止都尚未舉牌警告,中正一分局分局長張奇文也僅是出聲安撫。

闖入立院的抗議人士群情激憤,要求立法院召即刻開臨時會,要讓最高的民意機關,出來制止行政機關的顢頇,並持續高喊,「殺人兇手吳思華,黨國打手真偉大,即刻召開臨時會,立委聯署廢課綱」;「停止虛偽關懷、部長道歉下台」,隨後現場約350名的抗議人士轉往教育部繼續陳情。

由於上回反課綱夜襲教育部警方逮捕了3名記者引發爭議,此回中正一分局派出兩名媒體聯絡人,包括民防組長鄭彩文及秘書室主任詹樹雄,希望媒體朋友有任何需要溝通協調之處,都與他們聯絡。

派出2名聯絡人是否是擔心驅離時又再次逮捕記者?鄭彩文受訪時先表示,他們是為了相關的媒體連繫,但也坦承若是對於抗議活動將有強制作為時,會事先通知現場媒體,他也強調目前沒有要驅離,張奇文拿起麥克風僅是為了安撫現場情緒。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反課綱學生衝教育部直播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