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書記「違紀違法」落馬 上午還坐主席台開會

▲周本順以前受訪畫面。(圖/翻攝自CCTV)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紀委網站24日晚間宣布,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本順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據《新華社》報導,周本順24日上午還在北京參加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推動會議。另外,大陸媒體《新京報》時政微信公眾號「政事儿」指出,透過媒體發布的現場照片,可以看到周本順在主席台就坐,而從新聞聯播畫面發現,京津冀黨政主要領導都在這次會上發言,但獨獨沒有他發言的畫面,推測應是在會議進行中或會議後就被中紀委帶走調查。

據悉,周本順是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以來,首位落馬的現任省委書記、第5位中央委員,先前陸續有4位中央委員被查,分別是國資委原主任蔣潔敏、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成都軍區原副司令員楊金山,以及中央統戰部原部長令計劃4人。

周本順在2014年12月26日的河北省委常委民主生活會上曾作出自我批評,「對中央當前先解決不敢腐的決策部署是完全擁護的,但一到具體實踐上,就怕懲治力度大了,震動太大,特別是在動一些重要幹部時,總怕影響一個地方一個部門的穩定發展。」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