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員警救中暑白人三K黨 人性光輝照片網路瘋傳

▲一名黑人員警放下仇恨,攙扶一名中暑的三K黨示威者到陰涼處休息。(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近大半年來接二連三發生白人警察執法過當槍殺黑人事件,加上有不少人紛紛掛起南北戰爭時代表支持黑奴制度的南軍「美利堅聯盟國」國旗,讓黑人與白人之間的矛盾加劇。

不過,網路最近流傳一張照片,顯示上周末有數十名種族主義者在南卡羅來納州州議會大樓外舉行示威時,一名白人示威者因為受不了酷熱天氣發生中暑,但一名黑人警員卻放下仇恨,主動攙扶他到陰涼處休息。許多人看過照片後都讚揚該名黑人警員散發出人性光輝。

黑人警員名叫史密斯(Leroy Smith),隸屬南卡州公共安全部。事發時,該名參加示威的白人男子身穿一件印著納粹標誌的黑色T恤,極其挑釁,但史密斯毫不在意,上前幫忙。

史密斯接受訪問時說,他當時看到該名男子身體不適,並沒有想太多即上前幫忙。事發當天的氣溫高達攝氏37度,示威者站在戶外,在烈日下曝曬,許多人都汗流浹背。

上述抗議集會是由南卡州一個崇尚白人至上主義的三K黨發起,他們抗議南卡州州議會一周前表決通過降下引起爭議的聯盟國國旗,大約有50人前來示威,包括一個新納粹組織的成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