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部落「割禮」轉大人 32男童喪命、150人住院

▲要去參加成年禮課程的科薩族男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非傳統部落今年的「割禮季」到了尾聲,傳統事務部發言人Sifiso Ngcobo表示,這項傳統的儀式造成32個男孩死亡,超過150住院,其中27位是來自東開普省(Eastern Cape)的科薩族(Xhosa)部落。

少年參加這項成年禮課程,前2到4星期會被送到叢林訓練,考驗身體對於惡劣環境的忍受程度,最後進行「割禮」證明男孩變成男人,整個訓練課程約6個星期,通常在南非最冷的時候舉行。傳統事務部發言人表示,成年禮中喪命的青少年死因大部分是拙劣的割禮,其他還有被毆打、脫水和暴露在惡劣的環境。

這些死亡的少年中,有27位是來自東開普省(Eastern Cape)的科薩族部落,受傷住院的超過百人,有燒傷、頭部嚴重受傷,其中有一位是一部分陰莖被截斷。

這項習俗每年都會造成青少年受傷、死亡,根據2008年到2013年的統計,已經有超過400人喪命,50萬人入院。

科薩族部落酋長發言人Zolani Mkiva月初向法新社表示,這的確是讓人難過且不幸的事件,「雖然是很重要的傳統習俗,但是人命更重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