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定午休3小時!西班牙阿多爾市:2點到5點在家睡覺

▲阿多爾市宣布每天有3小時午休時間。(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東部瓦倫西亞省(Valencia)阿多爾市(Ador)宣布,每天有3小時午睡時間,從下午2點到5點。雖然西班牙睡午覺的習慣舉世皆知,但由政府機關正式宣布還是頭一遭。

市長維多利亞(Joan Faus Vitoria)宣布,每天下午2點到5點是午休時間,家長必須讓孩子們都待在家中,不能到外面玩球或打擾別人,此外人們也不能發出噪音或測試汽車引擎,以免吵醒鄰居。他表示,會制訂午休時間是為了讓勞工們在一天最熱的時間可以休息,並希望僱主能夠同意。

雖然首創官方「午休規定」,但維多莉亞說如果有人不遵守也不會處罰,這只是希望城市變得更好的一個建議,而不是一個義務。

事實上許多南歐國家都有午休文化,包含義大利、希臘等;不過北歐通常只花半個小時吃午餐便繼續工作,他們認為午休會影響國家的經濟發展。

有研究指出,午休1小時能修補睡眠不足造成的傷害,還能幫助紓解壓力,加強免疫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