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會有強韌生命力 蔡英文:欠缺有領導能力的人

▲蔡英文出席在地希望生活節記者會。(圖/翻攝DDP Live)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1日出席「在地希望生活節」記者會,致詞時表示,政黨不能關起門來做決策,台灣要發展出新的經濟模式,給年輕人創新的機會,帶來就業和新世代產業模式,「台灣有強韌生命力,但欠缺領導能力的人」

由民進黨主辦的「在地希望生活節」,是希望替台灣土地找到新的發展模式,近期在網路上召集網友集思廣益,發想點亮台灣的100種方式,帶給社會和土地新的生命力。

記者會上入選民進黨競選專輯「台灣美樂地」的南西樂團登台演出,帶來曲目「為你微笑」,他們表示,這首曲子是在表達對土地的熱愛,讓大家能自信說出「我來自台灣」。

蔡英文表示,點亮台灣是希望讓大家認識腳下的土地,過去7年裡走訪台灣各地,很多人跟她分享故事,以及建議政府還能再做些什麼,她強調,「台灣社會是有韌性的,只是欠缺有領導能力的人,讓社會結集力量的政府」

關於年輕人的未來,蔡英文表示,現在的年輕人很有想法,靠自己在有限的資源下,做出最大的努力,且她不斷鼓勵年輕人做一個「有知識、有智慧的叛逆者」的人,她認為,政黨不應該關起門做決策,應該給年輕人創新的機會,帶來就業跟新的經濟模式,創造新世代產業模式。

蔡英文並為25日下午2點於台北市市民廣場舉行的在地希望生活節宣傳,「歡迎大家一起來玩,和我們一起逛夜市」。

▲蔡英文出席在地希望生活節記者會。(圖/翻攝DDP Liv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