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自備停車位 柯文哲:民眾可忍受範圍內一步步推進

▲柯文哲表示,買車自備停車位政策會在民眾可忍受範圍下慢慢推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講到未來民眾買車也需買車位,因為「路是用來開車,而非停車」,但此項議題引起許多民眾反彈,柯文哲20日出席市政活動後則對此表示,這個目標會分階段實施,並拍胸脯保證,政策會在民眾可忍受的範圍內慢慢推進。

柯文哲認為,日本、美國等文明國家怎麼做,台北就該怎麼做,他的信念是「馬路是用來開車的,不是停車的」,但理想跟現實一定有差距,所以先確定目標再慢慢推,但他也重申,實施步驟會先從路邊停車收費開始,之後才推動公共停車位極大化,再來是私人蓋房,開始要求蓋停車位,等車位夠的時後,才是路邊不准停車,一步步來,沒有確切時間表,「做到哪算到哪。」

至於此項政策是否會讓房價與租金提升?柯文哲則回應,房價提升是另外一回事,該做的事就要做,現實跟理想間要取得平衡點,慢慢推,不會一下子明天就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