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未受邀「國防戰力展示」? 國防部:26日已送邀請函

▲國防戰力展示將在7/4登場。(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防部將在7月4日於新竹湖口營區舉辦「國防戰力展示」,依慣例邀請駐台使節、代表與武官參與,其中也包含日本交流協會官員,不過,日本交流協會卻一再對外表示未收到邀請函。對此,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30日表示,日本交流協會官員上週五(6/26)上午前來國防部時,已正式交付邀請函,並尊重出席與否決定。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為紀念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0周年,國防部將在7月4日於湖口營區舉辦「國防戰力展示」,參演兵力區分為陸、海、空軍、憲兵及國防部直屬部隊等,項目有空中分列式、地面閱兵與分列式、戰技操演等三階段,除了展出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UH-60M黑鷹直升機及各式現役裝備外,也有「抗戰紀念梯隊」展出對日抗戰時期主要裝備。

羅紹和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活動將依慣例邀請駐台使節、代表與武官參與,也包含日本交流協會在內,並在26日由國防部情報次長室國際情報處處長在國防部親自轉交邀請函,同時轉達誠摯邀請駐台代表及武官參加活動,「我想這是非常明確的」。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