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美女TED演講爆紅 出回憶錄控訴金正恩暴行

▲脫北美女李炫秀曾上TED演講。(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32歲的「脫北者」李炫秀(Hyeonseo Lee音譯),1997年越過鴨綠江逃到中國大陸,2008年獲政治庇護定居南韓,2013年獲美國TED大會邀請演講,名噪一時。她的回憶錄《有7個名字的女孩》(The Girl with Seven Names,暫譯)預計下個月出版,書中將詳細披露北韓政權對人民的暴行。

李炫秀近日接受英國《泰晤士報》專訪表示,直到今天,極權統治的北韓都禁止人民染髮,還規定外出時得佩戴前領導人金日成與金正日的徽章,家家戶戶也都得懸掛金日成肖像,而且失火時一定要先救肖像,不能先救其他財物。

她更指出,自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011年掌權以來,北韓變得比她小時候更加可怕。她記得自己7歲就目睹政府槍決犯人,而這種情形現在變本加厲。為了警告百姓別把他當成小孩子耍,金正恩大白天就在公開槍決犯人。曾經有個女孩的哥哥從中國偷帶2公斤白米被抓到,付出的代價就是處死。李炫秀對這種暴行難以忍受,直言希望金正恩早日死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