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游泳池的氯不會讓你眼睛紅,汗和尿才會!

▲夏天的游泳池畔真是賞心悅目,但是真相可能……。(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我們往往會有某種預感,但我們不想去相信這是事實。例如什麼呢?──美國疾病管制中心的專家說了一個「駭人聽聞」的真相,在公共游泳池裡,不是用來消毒的氯讓你眼睛又紅又刺痛,「禍首」是汗液和尿液。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的水資源部門官員畢區博士(Dr. Michael J. Beach)接受Action Four News訪問表示,游泳池用來消毒的氯,會與人體排放的物質結合,而形成了化學刺激物。「這就是你的眼睛刺痛的原因。因為氯結合到了尿液和汗液。」

另外,根據Travel Zoo的調查顯示,美國人、英國人、中國人、加拿大和德國遊客中,最多美國人坦承曾在游泳池裡撒尿,比率依序是:美國人(64%)、英國人(46%)、德國(44%)、加拿大人(58%)和中國人(4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