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闖過國民黨總統初選 中常委:應不會有變數

如果總統大選是洪秀柱VS.蔡英文,你看好誰?

如果總統大選是洪秀柱VS.蔡英文,你看好誰?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洪秀柱突破30%民調門檻。(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以46.203%民調結果闖過國民黨總統初選,提名審核委員會召集人郝龍斌表示,「這代表柱柱姊旋風已經得到民眾認同」,經過黨員連署和全民調的雙重考驗,已經完成初選辦法的資格審查,將在16日開會確認民調結果,並提報17日中常會核備。「最高從政同志」馬英九的發言人表示,一定支持黨的提名人選。

洪秀柱參選以來面臨各種徵召傳言,幾經協調以50%對比、50%支持度混合,整體民調結果突破30%的「防磚門檻」。通過民調門檻後,洪秀柱還須經過17日中常會核備、7月中旬全代會通過。

郝龍斌指出,這次國民黨的總統初選,洪秀柱願意挺身而出,堅持到底,她的開大門走大路及堅持國民黨路線的表現,凝結了許多同志的士氣,也受到了許多民眾的認同,「我們以她為榮」。郝龍斌強調,這次初選過程,外界有非常多的陰謀論,但堅持按照制度走,如今整個初選階段都順利結束了,希望國民黨可以團結一致的,打好2016的總統及立委選戰。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受訪表示,按照黨主席朱立倫所說「一切按照制度來」,除非洪秀柱臨時退選,「我想不可能有變數」。對於「卡洪」傳言不斷,江碩平表示,深信不可能有,身為黨內中常委將遵照機制。

對於民調結果,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馬英九已辭卸國民黨主席,並早已表達身為黨員一定支持黨的提名人選。

▼洪秀柱與郝龍斌。(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