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門檻提高! 全台3萬多名國中生領不到畢業證書

▲國中畢業門檻調高,全台28萬多名國三生中恐怕有3萬多人無法領到畢業證書。(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中畢業門檻拉高,全台恐怕有3萬多名國中生無法領到畢業證書!教育部修正國中畢業門檻,4領域必考學科中,學生至少要有一科考科及格才能畢業,而全台28萬多名國三生中約有一成多未達標準,相當於有3萬至3.5萬人無法領到畢業證書。

教育部日前修正國中畢業門檻,將原本7領域中只要3領域及格就能畢業的標準,改為必需要4領域及格,也就是說,除了非考科的健康與體育、藝術與人文、綜合活動外,還需要有包括語文、數學、自然與生活科技、社會其中一科考科及格才能畢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對此,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認為,新制度對學生來說,只要學科成績有一科不及格就可能領不到畢業證書,這並不符合12年國教的精神,對教育條件較弱的偏鄉離島地區恐怕影響更大,因此,希望能改回原本的3領域及格,並搭配暑期強制輔導等辦法。

不過,教育部方面則強調,提高門檻一事從3年前就開始決議,全台28萬多名國三生中,因門檻提高而無法畢業的國中生約有3萬多人,比例尚在預期範圍內;往後也會繼續預警各國中讓校方與學生有更多時間準備,且未達畢業門檻也不代表不能上高中,因此,目前尚不考慮改回原本的制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