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台灣人幫助!日拉麵老闆捐獎學金 盼助台弱勢學生

 

▲40歲的日籍拉麵店老闆野崎孝男。(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40歲日籍拉麵店老闆野崎孝男,2008年時來台灣台大攻讀法律博士,畢業後決定在台灣定居創業,至今開了五間拉麵店,事業有成的他為感謝台灣人對日本311大地震時伸出的援手,同時在台灣求學過程中也受到不少幫助,決定在台大和成大設立獎學金,錢雖然不多,希望能幫助到台灣的弱勢學生。

野崎孝男2008年前來台灣攻讀台大法律博士,畢業後決定在台灣定居創業,現在不但開了五家拉麵店也娶了台灣老婆,如今事業有成,他感念311日本大地震時台灣人踴躍捐款,而到台灣讀書也受到不少人幫助,因此決定在台大和成大裏設立清寒學生的獎學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獎學金選在台大和成大,主要是台大是他就讀的學校,成大則是因為他選擇定居在台南。(圖/東森新聞)

野崎孝男說:「如果說沒有台灣的獎學金,沒有現在的我,我沒有辦法在台灣繼續的研究,獎學金的錢是台灣人繳稅出來的錢,所以我真的很感謝台灣。」獎學金選在台大和成大,主要是台大是他就讀的學校,成大則是他要定居的台南,兩所學校一學期選二名學生各發給一萬元,希望能幫助弱勢學生。

野崎孝男也給獎學金設下一個條件,就是要寫一篇作文,題目是「我的夢想」,他解釋說,他自己的人生經歷相當豐富,曾經擔任過日本《讀賣電視台》記者,還有東京都練馬區議會議員,為了夢想2008年才會來台灣攻讀法律博士,然後創辦了拉麵店,因此他覺得年輕人要有夢想,也鼓勵大家不忘回饋社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野崎孝男覺得年輕人要有夢想,也鼓勵大家有能力的話不要忘記回饋社會。(圖/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