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買冰塊?茶湯會去冰剩470毫升 比標準線低2公分

東森新聞記者吳俊葵、劉盈盈/台北報導

不少民眾到飲料店買飲料,會要求調整冰塊量的多寡,不過現在有民眾投訴,他要求茶湯會做「微冰」,卻發現飲料份量也跟著變少,甚至比店家自己規定、印在杯上的「拿鐵茶湯供應線」還低2公分,換算容量少了180毫升。民眾質疑,少冰就要少容量,如果正常冰,不就是花錢在買冰塊?

民眾到茶湯會買飲料,沒想到插進吸管就感覺「怪怪的」,撕開杯蓋一看,沒想到容量怎麼那麼少?靠近點看,杯內的茶湯距離杯蓋表面有段不小距離,可是杯子上明明有一條「拿鐵茶湯供應線」,不管是去冰、微冰都該要達到的標準線,民眾拿尺一量,卻發現買到的微冰飲料少了2公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際來到台北這間茶湯會分店,一口氣買了正常冰、微冰和去冰飲料做實驗,用尺一量,正常冰的符合拿鐵線;微冰這一杯比拿鐵線少了約1.4公分;再換去冰的這一杯,一量少更多,矮了1.8公分。如果改倒進量杯算容量,微冰只有500毫升,去冰更只有470毫升,怎麼樣都和官方說的大杯650毫升有段差距。

民眾認為,如果點了微冰飲料容量會比較少,店家應該事先講清楚,而且也不該少這麼多;另一位民眾則抱怨,微冰、去冰被吃掉這麼多飲料,就覺得冰塊好像很貴,花錢都在買冰塊。簡單換算一下,去冰比正常冰少了180毫升,等於有沒有冰塊差了12元。

不過記者來到另一間分店,同樣要求飲料去冰,打開一看這次倒是滿滿一杯,相當符合標準。茶湯會表示,他們所有去冰的商品基本上都會要求 超過「拿鐵供應線」,如果客人買飲料有發現低於供應線的話,可以即時向店家反應,他們也會加強訓練。

▼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