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媽媽桃」120萬顆完銷 鄭文燦:造就感動的故事

▲桃園市政府協助復興區的「媽媽桃」共120萬顆全數完銷。(圖/翻攝自桃園市政府網站)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復興區所生產的「五月桃」,今年共生產120萬顆,透過五大通路全數完銷,共達到2648萬元的銷售金額;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年初他就鎖定五月桃要建立品牌和打響名號,因此結合泰雅族媽媽故事,將五月桃取名為「媽媽桃」。希望可以藉此建立常態的行銷模式,讓復興區的居民獲得最好的照顧。

鄭文燦今(7)日前往復興區的三光國小,出席「2015為愛而生—桃園媽媽桃暨三光五月桃整合行銷成果發表會」。他表示今年復興區總共生產五月桃120萬顆,透過媽媽桃品牌、三光五月桃、果農直銷、產地自購和盤商批發等五大通路,將120萬顆全數完銷,達到2648萬台幣的銷售金額,不但成果豐碩,也造就了感動的故事。

鄭文燦表示,年初就鎖定五月桃建立品牌和打響名號,因而結合泰雅族媽媽故事,將五月桃取名為「媽媽桃」。他說透過品牌行銷來打響知名度,產品價值才會提高,未來市府也會朝建立常態行銷通路而努力,讓果農可以獲得合理的收益,別因為天氣、運送過程造成的損耗和盤商剝削等原因,導致果農收益受影響。

此外,三光國小原定要在13日前往日本進行文化交流,但因旅費得90萬元,還短缺45萬,所幸透過師生努力販賣五月桃後,讓果農收入豐碩,因此捐贈10%的所得資助三光國小,讓他們可以前往日本;市府方面也另外提供10萬元旅費當做鼓勵,請三光國小可以協助行銷泰雅和桃園之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