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出書談食安 7月將推茶飲產品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6日舉辦新書發表會,他認為「農藥零檢出不可能真實存在」,食用完全無毒的食材完全不可能,而現有的食品規範無法與國際接軌,但食材比食品更重要。近期出現茶飲店驗出農藥,網友希望「食品界的良心」義美能出產茶飲,高志明透露,7月份將有2款茶品問市。

高志明認為,如果食材需要經過檢驗才能食用,其實是很悲哀的事,檢驗報告也註明「只對樣品負責」、「合格但不一定合法」,做不到完全無毒零檢出,也質疑政府一方面規範農藥使用種類、一方面規定不得檢出,相當矛盾;台灣自訂標準無法與國際接軌,讓進口大型賣場頻頻出現農藥超標問題。

高志明說,人無法選擇出身、種族,但可以決定要吃什麼,不過現有的食品登錄方式從財政部、衛福部、地方衛生局都不相同,無法追本溯源,出書希望讓民眾了解如何吃得更健康,也會送書600本到偏鄉學校。

如何根本解決食安問題,高志明建議,《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一分為三,食材管理交由農委會、食品交由衛福部、食物廢棄回收交給環保署,比較能夠長遠解決食安問題。高志明也反對「嚴刑重罰」,小型攤商難以查證原料來源,這對他們不公平;衛福部公告7月1日起標示來源,一定會遇到重大困難。

手搖飲料店紛紛傳出茶葉檢出農藥,高志明表示,多年前義美曾出產冷藏茶飲,因市場反應不好下架,現在有網友支持,7月中旬將推出烏龍茶、紅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