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MERS疫情擴散 世衛:如遇中東入境者,更應加強篩檢

▲韓MERS疫情擴散,世衛:如遇中東入境者,更應加強篩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在南韓快速擴散,目前已有35人確定感染,2人喪生,世界衛生組織(WHO)3日呼籲世界各國提高對MERS的警覺性,「如遇自中東入境者,更應該加強篩檢」。

截至3日,南韓已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了30起確診病例,是除了中東地區外,確診數最多的國家。目前全球累積病例達到1179例,還有442人不幸死亡。在確診的病患中,有66%的患者為男性,平均年齡49歲。

目前南韓的隔離人數已從573人飆升至1364人,除了京畿道傳出大規模疫情外,中部城市大田及南部城市釜山也傳出疑似病例,此情況引發了醫界的重視,擔心疫情也會在其他城市蔓延開來。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表示,MERS常被誤診為一般呼吸道疾病,醫院應該建立標準防禦措施,除了建議醫護人員看照疑似病患時,應身著防護衣並配戴護目鏡外,還要求減少可疑患者於其他病患接觸的可能。

為了防堵疫情擴散,南韓已宣布544間學校暫時停課,其中有439間位於京畿道。雖然南韓政府害怕引起恐慌,拒絕公布MERS的隔離醫院名單,但1日已有醫院貼出公告,指出MERS患者主要集中在京畿道的水原市及平澤市,但此說法尚未獲得南韓政府證實。

▼南韓某間醫院貼出了MERS患者曾進出過的高危險醫院名單。(圖/翻攝NAVER Blog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