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波感染「首爾醫師」遭殃 韓MERS確診數飆至35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疫情早點獲得控制。

▲第三波感染醫生遭殃,韓MERS確診數飆至35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嚴云岑/綜合編譯

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疫情持續擴大失控,3日新增5人受感染,其中1人是經第三波感染,30確診病例中已有2人死亡,隔離數更暴增至1364人。雖然南韓政府緊急召開應變措施,但保健福祉部今(4)日凌晨5時仍宣布,又有5人不幸遭到感染,讓確診人數在短短一天內飆升至35人。

根據南韓《YTN》新聞報導,新增的5名感染患者中,一名是首爾大型醫院的醫生,也是4日新增病例中,唯一遭到「第三波感染」的患者。

該名醫生是在5月27日接觸過第14名患者後,於31日出現發燒等症狀,雖然馬上將他移送國家隔離醫院治療,但仍在4日傳出不幸消息。

除了遭遇「第三波感染」的醫生外,另外4名患者則分別為在5月15至17日間,接觸過首起病例的醫療人員、患者家人與探病親友,還有一人疑似與第16名患者住在同間病房時被間接傳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