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丈夫+俄妻是絕配? 俄報吹捧跨國婚姻完美公式

▲先前在山東出現土豪迎親隊,引起網友討論。新郎是在當地小有名氣的鄭佳君,而新娘是來自俄羅斯的美女。(圖/取自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丈夫+俄羅斯妻子=完美組合?有俄羅斯報紙近日刊登中俄跨國婚姻的「廣告」,引起該國網友不滿,認為「廣告」鼓勵俄國漂亮姑娘嫁給中國人,會影響俄國人口增長。不過,也有人說,許多嫁給中國人的俄國姑娘確實都找到了幸福。

上述「廣告」5月25日刊登於《俄羅斯報》上,題目為「中俄跨國婚姻中的完美公式」,內容提及中國丈夫的優點包括顧家、有健康的生活方式、會做家務、認真對待婚姻,而俄國妻子的優點則是獨立、給丈夫自由、受過教育、漂亮和勤勞。

北京《環球時報》調查發現,「廣告」其實是由中國國際廣播電台與《俄羅斯報》合作推出的活動。項目負責人金先生強調,刊發的是「話題討論」,而不是「廣告」,背景是「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框架下的「中俄百萬青年網上交流」活動。

金先生指出,中俄計劃合作推出100期互動話題和網絡調查,主題包括文化、教育、生活、就業、愛情和理想等。

他說,中俄婚姻的話題短時間內引起眾多俄羅斯青年的討論,當然也包括一些誤解,偏離了他們設置這個話題的初衷,「中國男人的勤勞持家和俄羅斯女性的開朗大方都具有明顯的群體性特徵,這也是很多國家的共識,我們只不過是透過這個表現方式加以展現。」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