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流彈頻頻飛到雲南 解放軍6/2要在中緬邊境實彈演習

▲3月中旬,緬甸軍機越境誤炸雲南平民,網傳大量解放軍車進入雲南臨滄以及部署直升機、雷達部隊、地對空導彈等。(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成都軍區2日將在中緬邊境舉行陸空聯合實兵實彈演習,這也是緬甸2月爆發內戰以來,中方首次宣布在中緬邊境舉行實彈演習。大陸的專家指出,最近緬甸一直有流彈飛到中方範圍內,造成死傷,在這種情況下,中方有必要在相關的區域進行實兵實彈的軍演。

根據中國國防部官網消息,成都軍區新聞發言人趙丕聰大校1日對外發布成都軍區將在雲南方向組織陸空聯合演習通告。

通告指出,根據部隊訓練計劃,成都軍區相關部隊定於6月2日開始,在中緬邊境南105(1)號(北緯24度05分02.5秒、東經98度35分33.0秒)至144-4號界樁(北緯23度28分43.2秒、東經98度49分35.5秒)中方境內組織陸空聯合實兵實彈演習

通告說,演習期間,各類飛行器未經批准不得進入該空域,進去耿馬縣、鎮康縣沿邊演習地區的車輛、人員請服從交通管制;演習不影響群眾正常的生產生活,群眾要聽從地方政府和參演部隊的指揮,未經批准不得進入演習管制區域。演習結束時間另行通告。

通告也表示,依據國際通行做法和中緬兩國兩軍相關協議,中方有關部門向緬方通報了軍演事宜

▲5月中旬,緬甸兩枚砲彈落入雲南的南傘鎮一家飯店旁,造成多人受傷。(圖/取自網路)

▲3月中旬,緬甸軍機越境誤炸雲南平民,網傳大量解放軍車進入雲南臨滄以及部署直升機、雷達部隊、地對空導彈等。(圖/取自網路)

軍事專家宋忠平接受《新京報》訪問時指出,一般軍演的時間和科目在上一年的計劃中就已經安排好了,但也不排除一些臨時增加的演練科目,「此次就是根據本年度的實際情況臨時增加的戰術性演練」。

宋忠平說,這次中緬邊境軍演的針對性比較強。「軍事演習一般會在我方認為有必要進行軍事演習的地方進行。比如最近中緬邊境並不太平,有流彈飛到我方邊境範圍內,造成邊民死傷,實際上已經嚴重危害了中國邊境的安全。這種情況下,我們有必要在相關的區域範圍內進行實兵實彈的軍演。」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