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知牠是保育類?牛排館竟推「隆頭鸚哥魚」特餐

▲高雄某餐廳新菜單推隆頭「鷹」哥魚,上架一天就下架。

東森新聞記者孟家榮、俞家雄、SNG小組/高雄報導

高雄市有家以大尺寸食材號召顧客的餐廳,因為經濟實惠份量足、人氣相當旺,但最近推出的新菜色「隆頭鷹(鸚)哥魚特餐」,疑似是保育類的「隆頭鸚哥魚」,因此被農業局盯上,新菜單上架一天就下架。業者表示,當初只是想一個較威的菜單名,實際上是青鸚哥魚,農業局已將剩下魚肉帶回化驗,有無觸法要等報告出爐。

隆頭鸚哥魚是第二級保育類動物,卻疑似成為高雄這家餐廳的「特餐」,該餐廳菜單上脫出的隆頭「鷹」哥魚一客198元,但名字讓人聯想到隆頭鸚哥魚,一但違法濫捕將被處半年到5年有期徒刑,還會被罰高額罰金。

「那時候就在討論一個名字啊,就想說想一個就是比較好聽的、唸起來又比較順啊,就叫隆頭鷹哥,就只有這樣,如果知道是保育類的話,我還敢拿出來拍照、上網這樣賣嗎?」放牛班長牛排館老闆解釋,他是跟基隆的魚商進貨,業者跟他說是青鸚哥魚,但他想要有個比較威的名字,結果新菜單才剛上架一天,農業局就找上門來。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高市農業局保育科長林志嫺說,「業者不知道這種魚已經被列為保育類野生動物,所以基本上他不曉得他這個行為是違法的,我們有告知這種狀況,他是覺得非常驚訝,他有說以後絕對不會再賣了。」

初步調查店家賣的疑似是隆頭鸚哥,但由於賣到只剩塊狀,光從外觀難以辯識,還要等化驗結果出爐才能釐清。這家餐廳過去就是以巨無霸帝王蟹與手臂等長的龍蝦大食材號召客人,這次耍噱頭誤踩保育界限,不管是否真的觸法,相信業者已經學到教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