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APP教「辨識野菇」 沒想到還是中毒了

▲使用手機app辨識野菇,但還是中毒。(圖/翻攝自komo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俄勒岡州中部日前發生1起民眾誤食毒菇事件,警方調查後表示,他們使用一款宣稱能「辨識野菇」的手機應用程式,想確認野菇是否能食用,沒想到還是吃下毒菇,3人經緊急送醫後均無大礙。

據《komonews》報導,俄勒岡州德舒修特斯郡(Deschutes County)警長道格(Doug Sullivan)表示,日前接獲報案,有1名34歲女子與年齡分別為4歲、14歲的男孩因誤食毒菇出現食物中毒現象。

警方表示,他們摘取野菇後,都使用1款「號稱」能辨識野生菇類是否安全可食用的手機應用程式,原以為萬無一失,沒想到還是吃下毒菇,所幸送醫後3人均無大礙。警方也呼籲民眾,辨識菇類最好還是詢問專家,或是閱讀相關書籍,千萬不要貿然食用。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