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有105名6歲小戶長 洪玉鳳:明星學區怪現象

▲為了躋身明星學校,明星校區有許多小學生變成戶長著怪異情形,最小的才6歲。(圖/資料照片,非當事人)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許多家長望子成龍,擠破頭也要把小孩送到明星學校,造成這些學區出現許多6歲「小戶長」的怪異現象。台南市議員表示,目前台南市有105名年僅6歲的小戶長,都剛好是入學年齡,而且戶籍都分布在明星校區。

洪玉鳳表示,12年國較去年開始實施,很多家長為了讓孩子取得優勢,想盡辦法遷戶籍進入明星學校或總量管制之新設置的學校,有些學校規定孩子需和父母一同轉籍,不過也有學校沒有相關規範,因此家長在堅持憲法保障人民有遷徙自由的情況下,讓孩子獨自遷籍到空屋,造成明星學校學區內出現6歲小戶長得怪異情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社會局清查結果,台南市目前6歲的小戶長總計有105人,分佈在東區及中西區這二個有明星學校及新設學校的行政區;另外國小與國中階段小戶長的戶數則有1123人,分佈的區域則是東區與永康區最多,其中東區則高達357人。

洪玉鳳說,雖然現行法令沒有規範不能有小戶長,但是這樣的情形會使社會局認為是缺乏成人照顧的「高風險家庭」,造成訪視業務增加,擔心會排擠社會局其他業務推動,建議市府要求至少父母一方與孩子一同轉籍,才能導正此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