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造法院公文、收錢不辦事 消基會前董座張智剛遭羈押

▲變造法院公文、收錢不辦事,消基會前董座張智剛遭羈押。(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消基會前董事長張智剛,被檢舉以律師之名,涉嫌收案件當事人的律師費,卻未替他們打官司,還偽造法院公文書取信被害人,謊稱已替他們在法院提起訴訟,藉此詐財。檢調查出張智剛疑欠下不少債務,許多債主到他的律師事務所要債,他不敢回事務所,而是在車子裡辦公,20號被逮捕時,也是在停車場被調查局人員帶回偵訊。

消基會前董事長張智剛律師,被控受託打官司收錢不辦事,還偽造法院公文書矇騙當事人。檢警懷疑張智剛涉犯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新北地檢署指揮台北市調處搜索他任職的律師事務所及住處時,也查扣到大量被剪貼過的法院公文,還在碎紙機內發現不少「剪貼失敗」的資料,懷疑他疑似是在外積欠債務,才會躲藏在中正紀念堂地下停車場座車內,檢警發現後,立刻將他帶回訊問。

從過去營造的形象不難發現,張智剛口口聲聲站在消費者立場,現卻被爆出偽造文書,欺騙當事人。經訊問後,張智剛坦承偽造文書,但否認是因為欠債才這樣做,而是因為太忙了,沒時間處理這麼多案子,才會便宜行事。

根據了解,張智剛就是因為欠債的關係,為了躲避受騙的委託人,張智剛不敢回律師事務所,而是在車上處理公事,晚上才回事務所「做剪貼」。

長期關注消費相關議題,張智剛與消費者同一陣線,還當過消基會董事長,如今卻涉嫌以變造的法院公文,矇騙委託人。目前新北地檢署展開調查,全案將朝向偽造文書、詐欺、背信等罪嫌偵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