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帝國再擴大!結合9大媒體推出的「即時新聞」上線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臉書 (Facebook) 功能再擴大,聯合9大新聞業者推出的「即時新聞」(Instant Articles) 功能已正式上線,以後美國臉書用戶不用點入新聞連結後等待載入頁面,而是直接跳至臉書即時新聞頁面收看新聞。

▲臉書在美國首推「即時新聞」功能,讓用戶收看新聞速度更快。(圖/取自臉書媒體 以下同)

上週開始在美國臉書推出的「即時新聞」功能,臉書會先將新聞內容直接儲存在自己的系統,若要收看內容將直接跳至臉書即時新聞頁面,用戶不必再跳至該新聞業者所使用的頁面,如此就可達到大幅縮短載入新聞頁面時間的效果

官方表示,以往用戶在開啟新聞連結平均需花上8秒的時間載入內容,而「即時新聞」能夠大幅減少載入時間,且內建縮放字體、高解析、影片自動播放等功能方便閱讀,更可針對文章進行段落按讚與回應。

▲該頁面同樣有縮放字體、高解析、影片自動播放並新增段落按讚或留言功能。

臉書這樣的目的是為了讓自家平台成為新聞來源的終點站,而非流量連結的中繼站,因此從年初就開始與多家新聞業者接觸,打造全新的新聞瀏覽方式。目前合作對象包含紐約時代 (The New York Times)、國家地理 (National Geographic)、英國廣播公司 (BBC) 與國家廣播公司 (NBC) 等共9家主流媒體。

新聞媒體同樣可使用指定工具系統來統計新聞流量,亦可直接在新聞內置入廣告,再依照流量百分比分紅,不過欲使用臉書推播功能還是得另外付費。而這樣的規則也使各新聞媒體執行長們同意,認為這樣的方式能夠使他們增加新聞能見度。

▼臉書即時新聞功能介紹影片。

 

Introducing Instant Articles, a new tool for publishers to create fast, interactive articles on Facebook.

Posted by Facebook Media on 2015年5月12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