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人工閱卷」方式不公 家長會建議英聽取消計分

▲北市家長會要求教育部應公告「人工閱卷」審查標準,否則建議英聽考科不要計分。(圖/本報資料照/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4年國中教育會考英聽出現提早收卷狀況,影響約1806名考生權益,教育部表示將採「人工閱卷」方式補救,但學生家長擔心因閱卷者主觀問題產生不公,建議明定審卷標準或此次英聽考科不予計分。

國中教育會考英聽項目今年首度納入計分,卻傳出全台共10考區、43試場,在打鐘前3.5分至5分鐘提早收卷,造成學生來不及填寫完答案卡而當場落淚。試務會表示,他們將採「人工閱卷」的方式進行補救,「只要考生有在題本填上正確答案,就會計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今天聲明,「人工閱卷」方式可能因閱卷者的主觀認定有失公允,呼籲教育部應儘速就計分條件明定規範並對外說明,且為了避免黑箱作業,應有公正單位參與,並將結果公開於網路,接受大眾公評,否則建議此次英聽考科不要計分,以保護考生權益。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