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嗆警「來啊來啊」拒酒測 拗不過竟求「神明保佑」

▲擔心酒測值超標,騎士央求「神明保佑」。

東森新聞記者江筱惠、葉弘傑/台中報導

台中黃姓男子因機車排氣管發出巨響遭攔檢,員警一上前就聞到他身上濃濃酒味,要求他配合酒測,黃男與警方僵持了幾分鐘才願意接受吹氣檢測,在酒測儀器顯示結果之前,他還在旁邊不斷碎唸「神明保佑」,連員警也看傻眼。

「我快要到家了你還把我攔下來?只因為我排氣管太大聲就說我酒駕……」,黃姓男子(45歲)被警方攔查,他身上散發濃濃酒味,卻辯稱沒喝酒,認為警方大驚小怪,拒絕配合酒測。「來啊來啊!(員警:你不用在那邊大聲),要怎樣?是你在跟我大小聲,我好好跟你說,我有違規嗎?沒有!」

眼看嗆聲沒用,男子開始展現「盧功」,說自己有小孩要養,又說他沒有闖紅燈,但拒絕酒測要付出9萬元代價,他只好乖乖配合,但繼續推拖拉。「我是辛苦人,我是單親爸爸,有兩個小孩要養,你乾脆開其他的、罰重一點,不要讓我酒駕。」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他先在旁邊跳來跳去,又拚命喝水漱口,幾乎喝掉一整瓶水,就是想沖掉口中酒氣,光是酒測就花了好長的準備時間,好不容易吹完氣,在等待儀器顯示結果前,他又不斷碎唸,希望神明保佑。「我沒錢,單親又困苦,神明保佑我,拜託不要超過(員警:0.48),超過了。」

中市四分局警備隊長劉文榮表示,「等吹氣酒測值的時候,他喃喃自語說,『佛祖神明保佑我,我不要超過酒測值』。」黃男當天中午跟同事喝酒,騎車回家時卻因為排氣管發出巨響,引起警方注意,經酒測確定超標,他改口「下次不敢了」,拜託員警放他一馬,但仍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