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陳菊、林佳龍面具吃豆腐 同權會爭同志參加聯合婚禮

▲同權會呼籲首長別吃同志豆腐。(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同志權益促進會19日舉行記者會指出,六都中只有台北市、桃園市開放同志伴侶參加聯合婚禮,質疑《民法》的合法婚姻已改成登記制,婚禮只是形式,為何其他不讓同志參與聯合婚禮?同權會成員帶上台中市長林佳龍等人面具,以實際的「吃豆腐」行動劇,諷刺尊重同志淪為口號。

根據同權會行文四都對於同志參與聯合婚禮態度,高雄市回應「應與一般民眾分流辦理」,臺南市表示「可考慮」,新北市以同志未入法為由拒絕,而台中市則指今年度第一次聯合婚禮報名截止,也尚未規劃同志伴侶與異性伴侶一同舉辦聯合婚禮。

同權會發言人陳志明表示,讓同志參與聯合婚禮是對同志市民的尊重,如果不願正視同志市民的存在,何況給予真正的重視與尊重。陳志明說,同權會將持續監督四都市長,希望地方首長能帶動中央朝向保障同志人權路上前進。

▼同權會行文詢問四都,均遭拒絕參加聯合婚禮。(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