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同志陽光註記沒效用 同權會:應改名「櫃子註記」

▲同權會呼籲台北市政府趕緊實行在西門町漆上彩虹斑馬線的承諾。(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高雄市明天獨步全台開放同志伴侶在戶政資料「註記」,以「陽光註記」的方式尊重同志權益。同志權益促進會1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戶政註記不具任何法律效用,也無法申請書面證明,不符合替伴侶簽署醫療文件的實際需要,高雄市政府稱供「心靈上的慰藉」,同權會諷應改名為「櫃子註記」。

高雄市民政局長曾姿雯日前表示,依《民法》相關規定,台灣的婚姻關係是一男一女的異性結合,無法進行同性的婚姻登記,但全球已有25個國家在法令上同意同性伴侶,並有18個國家承認同性婚姻關係,高雄市是尊重人權及友善同志的城市,在法律未修改前,市府已研議透過戶役系統的所內註記功能,將同性伴侶註記為伴侶,也就是「陽光註記」,以尊重同志的權益。

同權會批高雄市「吃同志豆腐」,陽光註記沒有法律效益,也不能申請文字證明,「毫無任何作用也見不得光」,應改名為「櫃子註記」。

▼同權會記者會。(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