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為公司「聞」出38億 英起司達人「鼻子」值2.4億

▲普利的「鼻子」被投保2.4億。(圖/翻攝自英國電訊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些專門以味覺鑑定美食的專家會對自己的舌頭投保,而英國著名乳製品業者威克農場(Wyke Farms)中的「起司達人」普利,他的鼻子則價值500萬英鎊(約台幣2.4億),長年累積下來的經驗讓他可以用聞的辨別出起司是否「成熟」,雖然每天工作必需吃掉近1公斤的起司,但卻可替公司帶來8000萬英鎊的年收入。

綜合外國媒體報導,現年69歲的普利(Nigel Pooley)17歲開始就在乳製品公司工作,雖然一開始只是管理倉庫,但長期與起司「朝暮相處」卻讓他練出一「鼻子」功夫,能夠靠著嗅覺聞出起司是否已經發酵完成。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後來普利前往威克農場工作,一待就是18年,任務則是要確保公司出產的起司是最「完美」的,於是他每天除了辨別不同月份的起司氣味是否正常外,還要吃掉近1公斤的產品確認質地。

由於普利的「把關」為公司帶來8000萬英鎊(約38億台幣)的年收入,因此,為了保護這個「金鼻子」,他的老闆日前決定替他的鼻子投保500萬英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