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生枉死…李嫌專挑小校友親近 遺書有5頁寫給5童

▲錯失救童黃金2小時!李男假冒校方請假,安親班未通知家長。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新竹報導

新竹驚傳小六男童遭殺害事件,其實小朋友4點就放學,涉嫌帶走男童的李姓男子假冒學校主任謊稱男童要請假,安親班卻沒有向家長確認,等到母親晚間6點趕到安親班接人時才發現代誌大條,已經錯失救人的黃金2小時。

這名小六男童放學後的去向,學校、家長、安親班竟然都沒能掌握,足足耽誤2小時黃金時間,關鍵就在於一通電話。李姓男子(25歲)謊稱是學校主任,在下午4點打電話到安親班,表示男童要請假,安親班卻沒有再向校方或家長確認。

原來從男童就讀的學校到安親班只有500公尺路程,而且是一條筆直的路,因為距離近不需要坐車,安親班沒有安排老師到校接人,男童都是自己走過去;李姓男子昨天在校門口直接把人用機車載走,導致悲劇發生。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這名李姓男子是該國小校友,經常來找學生,有家長要求男童不要太接近他,卻沒有實際作為;誇張的是,警方追查發現,竟然還有其他男童擁有李男9樓租屋的鑰匙,而且李男還留有一堆遺書、寫給其他小朋友,顯示他和死者、其他男童非常親近。

新竹第一分局分局長蘇天表示,「另外5頁是寫給其他5位小朋友,我們昨天為了這5位小朋友的安全,漏夜一一找到,(確認)都很安全。」安親班、校方和家長都缺乏警覺心,錯失黃金救人時間,留下無法挽回的遺憾。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