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畢業證書! 82年前出生役男可申請6月底入營

▲82年底以前出生、今年6月大專應屆畢業的義務役男(含替代役),可申請於6月下旬入營。(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役政署為紓緩應屆畢(結)業役男等待服兵役問題,自即日起至6月10日止,82年底以前出生、今年6月大專應屆畢業的義務役男(含替代役體位),可申請於6月下旬入營,避開每年8至10月畢業生等待服役,以利於就業等生涯規劃。

內政部12日表示,往年6、7月應屆畢業的義務役男大多希望能儘早入營,以利於未來就業(學),但受限於新兵訓練中心訓練容量,導致每年8至10月役男入伍出現「大塞車」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役政署為配合國軍兵員需求及役男生涯規劃,提供已完成抽籤及能於今年6月畢(結)業且不再繼續升學的役男,可以向戶籍地鄉(鎮、市、區)公所填寫申請書後,於6月下旬依所抽籤的軍種兵科及順序入營服役。

內政部指出,在6月底會有3個梯次徵集入伍,分別是6月25的替代役,6月29日的海軍艦艇兵、陸戰隊,以及6月30日陸軍與空軍;如果申請人數大於接訓量時,會優先列入7、8月份梯次徵集,讓役男儘快入營,以利於就業等生涯規劃。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