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誠品轉租賺暴利?吳旻潔:去年42家店僅獲利3.68億

▲誠品生活松菸店11日舉行說明會。(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針對松菸誠品營運爭議,誠品副董事長吳旻潔1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釐清近日在媒體上的報導內容。對於外界批評誠品作為三房東,轉租賺取暴利,吳旻潔強調,誠品向台北文創租了6047坪,每坪1050元租金,但實際真正只有2440坪具有營業使用空間,其餘皆是無法產生租金生意的空間。

吳旻潔表示,外界勿把誠品松菸的12億營收當成獲利,根本是指鹿為馬,去年誠品在全台42家店通路,實際獲利僅3.68億。此外,吳旻潔也解釋,誠品在松菸投入將近3億的裝修,加上書店、商場等人事費用、行銷費用,租金成本就不像外界想像。

要聞配圖_台北文創、誠品行旅、誠品生活(圖/資料照)

▲誠品行旅進駐台北文創大樓。(圖/記者陳明仁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吳旻潔還說,誠品確實有每坪上萬元的專櫃沒錯,但也會有每坪五、六百元的專櫃,但這就是平衡,能讓場子活絡起來。此外,對於與富邦台北文創之間的爭議,吳旻潔強調,雖然富邦聲稱台北文創虧4到5億元,但以母公司富邦、台哥大去年獲利755億而言,只佔千分之六,但是誠品至今累計虧損4千997萬,卻佔誠品生活去年獲利3.688億元中的13%。

對於租金爭議,吳旻潔無奈的說,租金不是這麼算的,一定要考慮整體的裝修、人事、營運成本,她強調,誠品在意的是「誰是看見全貌的人」,如果雙方各執一詞,執意這就是事實,也不能說彼此有錯,但不是完整的真實。

至於外界批誠品賺取暴利,吳旻潔比喻這叫「指鹿為馬」,至於租金爭議,吳旻潔則說這是「瞎子摸象」,她認為,誠品、富邦台北文創與市府,各自摸到一部份,組合在一起就有能力看到一隻完整的大象,同時強調,大象在佛法中是象徵和平的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