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拍食物最美? 「食物攝影盤」讓每張照都能拿千讚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出去吃頓美食,免不了先拍張美照貼上臉書炫耀一下,但如果拍攝的角度與光線不好,反而弄巧成拙。以色列的工作室設計了「食物攝影盤」,在盤邊設計放置手機的凹槽,讓手機鏡頭處於最完美的食物拍照視角。

▲食物攝影藝術工作坊設計兩款「食物攝影盤」,再加上現場的攝影指導,讓業績有所成長。(圖/取自Petapixel 以下同)

食物攝影藝術工作坊 (Foodography) 在以色列專門教民眾如何拍出最完美的食物照片,工作坊因此設計了兩款「食物攝影盤」。第一款為「The 360」意味著讓食物攝影藝術達到360度無死角,呈現食物最美的一面,此款盤子將手機架在盤子稍遠處,中間盤子可360度轉動,除了讓拍照無死角的特點外,還適合拍攝淋醬汁的畫面。

▲「The 360」可轉動盤身讓拍照無死角,適合拍攝淋醬汁的畫面。

第二款為「The Limbo」共有黑白兩色,一處為手機凹槽架,另一邊則是高起的盤壁,提供中央放置的食物擁有質感的背景。除了提供專業的工具外,現場還有攝影師指導如何拍攝。

▲「The Limbo」提供食物擁有質感的背景。

雖然工作坊僅販售五種菜色,且每道菜色價格不斐,大概落在每道155美金(約$4,735新台幣),但因為專業的工具與攝影教學,讓業績提升13%。
 

▼以色列食物攝影藝術工作坊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